這兩天舊金山下起又溼又冷的雨,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過年,總是看不到太陽公公露臉。
楷關在家裡一天,玩電動玩具的時間早已過量;
而且最近我們母子倆老是為了"吃飯快慢"的問題鬧得不愉快,
為了打發時間,也為了引起楷吃飯的興趣,我們決定一起來包餃子。
(嘖嘖,這是什麼道理,吃飯還要有興趣才要吃?)

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準備餃子的餡,
不外是切碎高麗菜、薑、蔥等,加上隨意比例的調味料,
貼心的楷不斷在旁邊提醒媽媽要小心。
我把混合餡料的工作交給他,小小的手雖然很有力道,
但是很快地他就感覺手痠了。

接著重頭戲來了。
說實在的我也不確定餃子正確的包法,
應該包得緊密,下水後不會開花就好了吧?
(這就像媽媽知道我不會煮飯,問我都煮些什麼給楷吃,
我的回答是:把食物煮熟就好了!)
於是我再三叮嚀楷要抓緊餃子皮的皺摺。
楷楷做得很好,不過因為怕裝了太多餡包不好,
餃子包得瘦瘦小小的,我取笑他的餃子跟他的人一樣,"三鼻八",
楷倒是笑得開心。

楷很有耐心地,一個接著一個,包了一大盤的水餃。
水開,下鍋,短短幾分鐘水餃就熟了。自己包的水餃果然滋味不同,沒幾分鐘盤子就見底。
楷楷問我,"我今天就吃這些嗎?"
(事實上他已經把十來顆水餃吞下肚了。)
"啊,我們剛剛包水餃包很久,怎麼一下就吃完啦!"
機會來了!
我趕快接著說,媽媽平常煮飯也花很多時間,又累又辛苦,
如果你不乖乖快一點吃飯,媽媽會很傷心。

看那小子似乎同意地點點頭。
只是不知道這成效能持續多久?

照片 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