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三個禮拜的美西之旅,媽媽和阿姨昨天傍晚搭飛機回台灣了。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以為媽媽還在家,還想要先準備早餐,免得她血糖高的毛病又犯。意識到她回去了,昏昏沉沉又睡了十多分鐘。大概有兩個月左右吧,一直有家人來訪,熱熱鬧鬧的,現在又恢復了只有你、我、他的日子。

 為了媽媽終於來了,我們計劃一趟旅行,繞了一大圈下來,不多不少正好有三千公里。行前我不斷提醒媽媽要有心理準備,這趟旅行下來一定非常累,但我相信當她回到家,回想起來,一定覺得樂趣無窮。因為捨不得自己的車長途跋涉馳騁一望無際的沙漠,租來七人座旅行車,五個人坐還算舒服;沒想到行經死亡谷,不但check engine的警示燈亮了,輪胎也因為高溫產生陣陣的怪味,雖然事後還車因此得到一些折扣,不過當時心裡實在有些緊張,急著趕路開離沙漠,很多地方都來不及停下來照相,真的非常可惜。不過那美麗壯觀的沙丘,峭壁,還有在黃昏中疾駛沙漠的特別感受,倒是深深地刻畫在我的腦海中了。我已經跟楷爸約定了以後一定還要再去一次。死亡谷的Bad Water萬年前在海平面以下,今日則有這樣的風貌。
Bad Water

 還有這一張,白白的顆粒,我嚐過,應該是鹽巴。


 其實從舊金山開到拉斯維加斯只要八九個小時左右,為了繞經死亡谷卻整整開了十四小時,開車的、坐車的人都覺得非常疲倦,幸好媽媽也覺得累得很值得。晚上十一點多我們趕到了賭城拉斯維加斯停留一晚,為了隔日要去胡佛水壩和大峽谷。Las Vegas媽媽來過不計其數,阿姨八年前也到過,但既然來到賭城不小試一下手氣是說不過去的,非常輕鬆容易地,五十元就貢獻給了Wynn。在中國城吃了簡單的中餐,就朝這次旅行的重點目標---大峽谷之天空步道前進了。途中短暫停留了Transformers拍片的場景Hoover Dam,算是給楷增加一點旅遊樂趣。
Hoover Dam

 拜現在科技GPS所賜,依賴著它帶著我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雖然有時候會出錯,卻省了很多看地圖找路的麻煩。沒想到這次租來的車充電槽壞了,GPS只有微薄電力,幾乎派不上用場,又讓我緊張擔心了一下。幸好大哥像是及時的衛星導航,雖然沒跟我們一起出門,卻幫我們規劃路線,提醒我們別走錯路的電話一直不斷,有這樣的旅遊達人好朋友真是幸福。經過了一大片奇怪的仙人掌樹和一大段泥土石子路,電話也斷訊後,我們終於到達了大峽谷。


 天空步道是近年來大峽谷著名的旅遊重點。所謂的天空步道就是走在玻璃地板上,向下眺望大峽谷的壯麗,對我來說只有新奇,一點也不緊張。走吊橋就會怕、有嚴重懼高症的楷爸再怎麼威脅利誘,就是不肯跟我們一起上去。楷楷剛開始有點害怕,一會兒就趴在玻璃上,想像騰空飛翔的感覺了。最有趣的是阿姨,一踏上步道就看見她神色緊張,嚷著要上廁所,接下來連爹啊娘的都喊出來了,笑得我眼淚鼻涕直流。媽媽本來也不怕的,聽阿姨呼天搶地的,周圍的扶手好像也抓得更緊了。
Sky Walk
Guano Point
照片 198.jpg
媽媽說,睽違二十年,她又到了大峽谷,語氣裡透露出滿足。我知道在生過一場大病之後,還能出門長途旅行,享受人生,她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