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06.jpg

春暖花開,最近的天氣好的不得了,終於可以把穿了一整個冬天的雪衣收藏起來了。
社區的花已經開了一陣子,謝了,又長出了新芽。我最喜歡後山那條路,沿路開滿了不知名白色的花,非常有氣質的。
圖書館前那片櫻花也曾經讓我讚嘆不已,只可惜因為是新種的樹,枝葉不夠茂密繁盛,想必過幾年這裡的櫻花海一定非常壯觀。
不知道幾年後,我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回到這裡,見證花開的壯麗?

家的後院今年初才填上新土,經過早春的雨水竟長滿了雜草,這雜草生得十分翠綠,可見土壤非常肥沃。
就這樣荒廢實在可惜,於是楷和我花了一些時間拔雜草,陸陸續續種下了玫瑰,向日葵,玉米,蕃茄和萵苣。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從前我對園藝一點興趣也沒有,總覺得種花不像養狗一般,有互動然後有密不可分的感情。
卻在一個一個種子都發了芽,光禿的玫瑰樹也長出新芽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植物的生命力如此神奇、美好。
前兩天買了一棵橘子樹,買之前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買下來種在後院。
不是捨不得花十多塊,而是怕樹種了,看它日益茁壯,開花結果,然後我們必須離開了。
畢竟是租來的房子,實在很難做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胸襟。
不過我們還是買了,因為和大哥約定好了,希望在我們離開之後他可以繼續幫我們照顧。會不會有點強人所難呢?

回頭看過去這幾年,因為楷爸工作的關係,我們總共住過八個房子,雖不至於流離失所,但是居無定所這件事,始終讓我有著小小的遺憾。
我很喜歡逛也很喜歡買家飾用品,但總是要克制自己的欲望,在紐約買的,當時愛不釋手的杯盤,還有那些漂亮的飾品收在媽媽家的地下室,幾年來不見天日。
裝潢台北的家,住不到一年,楷爸出國,我搬回娘家,房子也出租,多年來我再也沒踏進那個家一步。
更別提租的房子,連現在用的傢俱,未免回國之後又浪費了,很多都是二手的。
我心裡小小的,好好佈置自己的家的願望,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