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我們決定實現楷爸多年的願望,到聖地牙哥動物園一遊。
話說楷爸年輕的時候,高中老師提到"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裡的猩猩已經成精,會朝遊客投擲排泄物",
在那民風純樸的年代,出國對楷爸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多年後我們有幸居住此地,高中老師的話言猶在耳,到動物園一遊勢在必行。

這裡的冬季是雨季,心想往南走應該溫暖許多,不料仍然下起又濕又冷的雨,好似台灣過年的氣氛。
第一天Legoland的行程在大雨滂沱中遜色不少,還好樂高樂園不是此次旅行的重點。
楷楷開心地買了一組積木,我也很開心,因為一組三四百片的積木讓他安安靜靜地組裝了兩個小時,
只不過這讓我耳根清靜二小時的積木,要價四十元,實在有點不划算。

楷楷至今仍深深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出門旅行前我們趁楷上車了,偷偷在門口放了一盒積木玩具,假裝是聖誕老公公在聖誕夜送來的禮物。
楷楷回到家看見禮物好高興。當然這盒積木又耗費了楷楷三個小時,謝謝聖誕老公公,我又有難得清靜的三個小時。
暴龍&楷

第二天是個難得的晴天,我們到了此次旅遊的重點樂園,Sea World。
Sea World裡的動物明星殺人鯨Shamu大名鼎鼎,為了有最佳視野看Shamu show,
我們提前將近一小時到Stadium,發現stadium早已人山人海。
我們選了前面所謂soak zone的位置,螢幕上還不時播放"don't say we didn't warn you" 的影片,提醒我們坐在前面真的會被噴濕的;
還有特別請Shamu甩尾的舞蹈手勢,我和楷玩得好開心。
特地幫楷穿上雨衣,幸好Shamu巨大的尾巴饒過我們,讓我的相機還能發揮功能,拍到幾張不錯的照片。
killer whale其實一點也不兇猛,看著這龐然大物和訓練者完美的互動,心裡真的很感動,
真心希望在孩子的心裡,可以種下一個愛護動物的種子,希望他尊重、愛護生命。
Shamu & the Tainner

楷五歲的時候讀過一本killer whale的書,對killer whale嚮往不已,在看秀之前就嚷嚷著要買一隻Shamu玩偶。
我們家的玩偶大概可以組成一個動物園了。
去Monterey aquarium買小白鯨,Universal Studio買海龜、猴子,San Franciso Zoo 買北極熊,
加上從小抱到大的寶貝黃熊熊,楷楷還把他們分成兩堆,陸地上的和海裡的,讓我哭笑不得。
Shamu Stadium

這趟旅行中最令人懷念的,就是那ㄧ家既美味又便宜的日本料理店。
因為就在下榻的旅館旁邊,我們連續三天光臨,據楷形容,這是他心目中第二好吃的餐廳,第一名是In & Out burger.........
是真的好吃啦!Sashimi deluxe好新鮮,卻只要$12!想到口水要流下來了!
Sashimi Deluxe

那麼聖地牙哥動物園裡到底有沒有惡劣行徑的大猩猩呢?
大猩猩被關在厚厚的安全玻璃圍牆裡,牠的眼睛不時和我們四目相接,眼神流露出"我有什麼好看"的感覺,反倒我們像是奇怪的動物,讓牠瞧個不停。
哈 我想楷爸一定覺得自己被耍了!而且一耍,就是二十多年耶!

這六天兩千公里的旅行,真是令小孩開心,大人......死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