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楷的生日,六歲了。

這一段在國外的日子,我和楷爸難得有一個相同的看法,
感覺楷這一年長得特別快,可能是太陽把他曬得又黑又健康,
也許是游泳讓他變得強壯,看著照片中他的改變更加覺得他長大了。

即將六歲的他學會了很多生活上的規矩。
去年剛到國外學會了自己洗澡,刷牙,試著自己吃飯,這是以往備受呵護的他不可能辦到的事。
前陣子因為我感冒的緣故,不得不訓練楷晚上自己就寢,
剛開始幾晚他會喊媽媽,
想要喝水,想要媽媽抓抓背,一如往常撒嬌的模樣,
漸漸地發現我已經在隔壁房間一覺到天亮,
晚上他已經可以一個人睡了!

前些日子阿嬤在電話中問楷,晚上你是跟媽媽睡還是自己睡呀?
楷說"我跟媽媽睡啊,因為媽媽會捨不得我,晚上會想我...."
說實在的,以往我總是抱怨因為跟楷睡,晚上又是被他踢,甚至把頭枕在我的肚子上,
讓我夜夜難眠,
現在不跟他睡,會想念他,因為楷睡著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經常我們會靠在同一個枕頭上,有時候半夜他還要牽牽手,才肯再入睡。

楷,雖然你可以自己睡了,
媽媽還是隨時可以窩在你身邊,對不對?
看你一下子長大了,媽媽有說不出來,捨不得的感覺。
生日快樂,心心肝肝寶寶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