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免下一篇文章標題直接由暑假跳到寒假,就來寫一篇秋天,看看楷楷最近都在做些什麼吧。

  不知道為什麼阿公心目中的健康寶寶一定不能太瘦,所以楷楷每次打電話回家阿公一定問,你現在多重啦?幾公分高啊?楷楷跟阿公報告,我有30公斤半,128.5公分,阿公終於滿意地笑了。朋友們也常常稱讚,楷楷長得很壯喔,很能吃喔?殊不知,說到楷楷吃飯這件事多年來一直是媽媽心中的痛。楷楷吃飯吃得慢我早已習以為常,也練就了超強耐力;不好意思,把你碗裡的東西吃完才可以離開餐桌,想上廁所?吃完再說!想看電視?門都沒有!不想吃洋蔥?沒有什麼東西不好吃,吃掉!怪怪,記得還沒生楷楷以前,我的嗓門好像沒這麼大吧??月初楷爸回台灣,家裡就剩下我們母子兩人,餐點當然一律從簡,早餐吃了蛋餅加果汁,午餐是煎餃配紫菜蛋花湯,當我傍晚開始準備晚餐時,少爺居然一臉正經,耳提面命:mommy,I don't want that simple meal anymore........然後指著餐桌,mommy,桌上的盤子好像太少了!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隨便準備,一切遵照少爺指示,這不是現世報,是什麼?

  這個學期初楷楷已經開始上鋼琴和小提琴的private lesson。小提琴是租的,鋼琴呢,家裡的keyboard 湊合著用,找時間去乾爸家練習,還勉強行得通。算算每天花在練琴的時間不少於一個小時,加上接送和旁聽,真的很辛苦耶,我記得小時候練鋼琴媽媽也沒陪著我,現在兒子學琴反而我比他緊張、認真多了,還因為不懂小提琴只好買書自修基本樂理。不過其實也不錯,我已經二十多年沒彈鋼琴,現在反而有機會從頭再學一次;聽見楷楷拉小提琴終於不像在殺雞,也還蠻開心的。唯一的困擾是頑皮的楷楷常喜歡把小提琴當成玩具啊槍的胡亂揮舞,而且下課回家練琴常嫌太熱,常常只穿著小褲褲拉琴,一點氣質也沒有,有一次還堅持一定要穿costume去乾爸家彈琴,忍者彈琴??光想這畫面就讓我哭笑不得了。

nija

  有一段時間沒出門旅行了,頂多就是去南瓜園、海邊走走,逛逛博物館,主要還是逛街比較多啦;楷楷最近愛上Coyote Point 的超大playground,原本已經對一般遊樂設施不感興趣的他,還是抵擋不了它的魅力,最棒的是一邊在公園玩耍,還可以一邊欣賞飛機起降,蠻有意思的。

magic playground coyote point half moon bay half moon bay

  楷楷也越來越懂事了。有一次我和楷爸鬧情緒,雖然楷爸一直道歉,我還是不想跟他說話。楷楷說,媽媽,你跟爸爸說話好不好?人家不是說打仗,敵人打輸投降了,你就不能把他給殺了啊?說得媽媽我非常心服口服,有時候小孩的心胸寬大、甚至是過了就算了的心態,值得大人跟他們學習。有這樣貼心的兒子,我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