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最近都做些什麼,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答。
仔細想想,日子過得很平靜,不過有一些改變在最近不知不覺地發生、進行中。

 最近突然愛上打各式各樣的果汁和所謂的精力湯。果汁機買了很多年,陳月卿的書也一直擺在架上,可好像從來沒有認真研究過。直到爸爸提醒我楷楷的早餐不夠營養豐富,我才想起可以參考生機飲食的食譜,尋找既簡單方便又營養的早餐。就這樣,楷楷每天早上一定喝完一杯現打的糙米漿,裡面有糙米飯、芝麻、杏仁和核桃,幫助頭腦發育,喝完一杯等於吃下一碗有豐富維生素和纖維質的飯,時間也由一個小時縮短成令人喜悅的十分鐘,外加楷最愛的可果美番茄醬蛋,讚啦!下午下課回來再來一杯全果汁(包括水果的果皮和籽以及蔬菜),只要在晚餐加上魚和深色蔬菜,我幾乎不必擔心他的營養不夠了。我自己則愛上了有機豆漿,加入芝麻粒和山藥,或者搭配白木耳和紅棗,對女性有非常大的助益。食譜裡我最愛的是核桃紅棗糊,吃過的都說讚!然而楷爸可能因此補過頭,臉上長了一顆超級大痘,久久不消。雖然離生機飲食或甚至素食的目標還很遠,最近我家的餐桌上紅肉、白飯出現的比例的確大大地減少了。

 最近出門在外的次數多了。Yosemite是離我家最近的著名的國家公園,去年夏天趁著楷楷開學前去過一次,雖然只看到乾涸的瀑布和湖,還是覺得很棒;今年春天水量豐沛,終於讓我們見識Yosemite fall 的壯麗了。
Yosemite Fall-Low

 加州的1號公路有著名的海岸線,據說宣傳加州旅遊的雜誌都會來這裡取景。Very impressive。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P. R.

 上星期楷的學校是long weekend,楷爸特地安排了Lake Tahoe三天兩夜遊。飯店就在湖邊,楷在沙灘上和拔拔玩飛盤,玩得很開心;游泳池就足夠滿足楷楷了,趁父子倆游泳去,我就在房間裡煮火鍋,看電視;在safeway租一片一元的DVD,一邊看電影一邊吃火鍋,度假就是應該如此悠閒。然後再搭船遊湖,享受迷人的湖光山色,春天的泰浩胡其實不比冬天雪景遜色呢。
bare feet
Lake Tahoe

 昨天是楷學校今年度最後一次field trip,我半強迫楷爸volunteer to drive,一方面觀察楷和同學的互動,因為是去海邊,一方面也可以照顧楷楷,就怕他有脫序的行為。到了海邊解說員為小朋友上了簡短有趣的生物課,很多知識我也是昨天才學到的。大部分的時間小朋友都是自由活動,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需要這麼多家長當chaperon的原因。三月開家長會的時候老師曾說楷在學校適應良好,交了很多好朋友;昨天才發現原來楷真的"混"的不錯,因為一早上我不斷聽見小朋友喊Kyle,問他沙堡這樣做、那樣做好不好,別組的小男生堅持和楷同組回答問卷,還有小女孩跑來問我可不可以和楷一起吃午餐.......。記得楷剛上kingdergarten時也老喜歡指揮同學做東做西,同學媽媽還開玩笑說,Kyle真厲害,英文就算不行,還是可以當老大!這孩子,真有你的!
crab cove
crab cove

 最近啊,生活就是這樣過。這種生活過久了,回台灣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