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則廣告最近強力在電視上放送,我覺得蠻有意思的。廣告是類似的許多畫面組合而成,一個個婦女們在接聽電話後,一聽到對方的聲音就昏倒了。看到最後終於解開謎底,原來是電話公司母親節促銷活動:"Surprise mom on Mother's Day!"。廣告裡的那些婦女都是因為兒女太久沒打電話回家,突然聽到兒女的聲音(大部分是兒子吧!),嚇一跳,都昏倒了!

  美國的孩子高中左右就夢想著早早離開家,離開父母,不論是和同學三五人合租宿舍,要不就是申請外州的學校,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離開爸媽。孩子長大了當然不能再把他拴在身邊,但如果有一天我的楷楷離開家,也學老美來個"出門像不見,回來像撿到",我想我一定沒辦法接受。楷現在還像個小嬰兒般黏著我,有天晚上睡覺前他對我說,"媽咪,妳知道我每天在學校六個半小時,都看不到妳,我很想妳耶。"聽起來真是窩心,不過他下一句要說的話才是他的重點。他說,"可是啊,我放學回到家妳都對我兇兇,叫我快一點去寫功課。"哈,原來他要說的是不要一天到晚逼我寫功課啦!還好我夠聰明,聽得出他的弦外之音,不會輕易掉進他的甜言蜜語陷阱中。管教楷這麼會討價還價的小孩需要很大的耐心,我常常被他弄得心煩了,說話就會很大聲。現在呢,他竟然還會跟我說,mommy,you don't have to shout。這一代的小孩不像我們小時候囉,我小時候被罵是絕對不敢頂嘴的,你看看,他竟然敢教訓我啦!

  有一個朋友的十八歲兒子一個人單身到紐約唸書,念的是當地最好的學校,課業非常忙碌,但是他每天不管多忙一定記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告訴他媽媽 " I love you, mom。"有這樣貼心的兒子真的非常讓人羨慕!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叫楷常常打電話給阿公阿嬤,讓他養成"打電話回家"的習慣,這習慣一旦建立了,我相信甜言蜜語對他來說,不成問題!我可不要變成接到兒子電話會嚇昏的老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