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楷五歲的時候最喜歡替家人做喜歡程度的排名,最愛姨媽、媽媽、阿公、阿嬤.....爸爸的排名永遠在十名之後。
有一次楷說爸爸排在第二名,爸爸簡直感動得眼淚要流下來,不料他緩緩地說,第一名有媽媽、姨媽、阿公、阿嬤....有十人並列第一。
楷還改編了歌詞,唱著"我愛媽媽,媽媽愛我,對我來說我爸爸算什麼?"
我彷彿看到楷爸臉上冒出特黑特長的三條線。

楷爸把楷楷不愛他的原因歸咎於分開太久;
我卻覺得楷爸用錯誤方式愛孩子,我教訓楷楷的時候他在一旁附和,當下成為楷的出氣筒,
還有楷爸老愛誇張地笑說楷楷好可愛,卻被楷楷解讀為嘲笑。
親子關係一向緊張,老爺抱怨"我那麼愛孩子,他卻跟我不親",少爺哭訴"爸爸都對我不好,每天嘲笑我,還嚇我"。
經常弄得我精神緊繃,心情沮喪,不知道怎麼調停他們的戰火。

這種緊張的情勢,最近有了微妙的改變。

隨著楷楷升上了一年級,我對他的要求越來越多。
放學一定寫完我給的中文和數學作業才可以出門玩,
只有星期一三五可以玩半小時Wii,假日有半小時PSP,
自己刷牙洗臉洗澡不說,吃飯要我餵,免談。
相較於爸爸的有求必應,我扮演的是徹底的黑臉,黑得發亮。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楷楷竟然要求晚上要跟爸爸睡,他說得很客氣,說是怕晚上吵得我睡不好,
其實是因為爸爸陪睡時會說故事,而且不會像我一樣催促他趕快入睡。

搬到新家後,每天放學,只要楷爸沒課,一定會帶他到附近的公園運動玩耍。
兩父子一起騎腳踏車去打網球,滑直排輪,還打棒球,射飛盤。常常玩得滿頭大汗,太陽下山還捨不得回家。
楷爸說他像是重新過了一次童年,陪小孩一起成長的感覺真好;
楷呢?
有天父子倆運動完回家,楷爸非常得意地轉述楷的話:爸爸我好喜歡跟你一起散步,以後我們都要這樣,
一邊走一邊和你說說心裡話!

現在他說,我最愛的是媽媽和爸爸,爸爸跟媽媽是平等的喔,剛剛他畫給我一張獎盃,上面寫著,
You are the greatest Mom in the universe!I love you!
他也不忘給爸爸一張,
You are the best Dad I've ever had!
(基本上,他應該只有過一個爸爸啦,文法還需加強)

哇,真的太感人了!楷爸說他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把楷楷接來一起住,陪他一起長大,
還真有點道理!
roller sk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