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沙發賣掉了。

120元,一天之內就成交了,還陸續接到很多詢問的電話。
楷爸說,是不是賣得太便宜了?
我想別計較了,記得兩年前才花100元買的喔?
看著沙發被印度佬搬走,雖然是我嫌棄它太舊的,心裡還是覺得有一點捨不得。
這該死的念舊情緒,只會讓人不知長進。

賣沙發的原因是因為,我要搬家了。
不是現在住的不好。現在的家學區很好,交通便利,又是全新的房子,住起來很舒服,也很習慣。
可是,越來越覺得缺少一點什麼。
楷班上的同學,全部來自亞洲,中國和印度,只有老師是白人。
來了一年,楷的英文進步很多,可是就是覺得沒特別好。
每星期五我到學校當義工媽媽,說實在的我必須很費力才能聽懂印度孩子的話,
跟楷爸溝通我的想法,楷爸果然是行動派的,找到一個滿意的single house,說搬就搬。
新家的學區也很好,希望楷能在這裡學習到更多種不同的文化。
重點是,新家很大,後院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屋主什麼花草也沒種!),符合我們想要體驗美式生活的目的。
就這樣,我要搬家了。

朋友說幸好楷很外向,不必擔心他適應新環境的問題。
內向的是楷媽我,我討厭面對新老師和新學校,尤其楷現在的老師很友善,一點也不囉唆。
以為美國人對孩子都很好嗎?朋友的孩子,也是一年級小小孩,在出了名嚴格的老師班上,小朋友如果上課說話,
一律罰站教室外面,男孩女孩都一樣。
我說楷幸好沒遇上這種嚴師,不然可能一整天都站在教室外,學校學些什麼也不知道了。
現在楷就要轉學,老天保佑他遇到一個有耐心有愛心的好老師!

家附近有一座山,Mission Peak,已經計畫了一年遲遲沒去爬,因為要搬走,上星期我們終於去了。
山很陡,但路程不遠,沿途的風光果然如傳說的,非常值得一遊。
對於我爬完全程,楷爸倒是另眼相看,他以為我中途一定打退堂鼓;其實我是想著,說不定以後沒機會了,說什麼也不放棄。
很奇怪吧,就是知道要失去了,才想到要珍惜。
六歲的楷第一次爬山,耐力體力都很棒。
看他這一年來健康快樂的成長,為了給他一個更好的環境,
我也只好把搬家這種令人頭皮發麻的事,當成一種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